全国首个中缅货币兑换中心落户瑞丽
2016年09月01日 14:45:39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国首个中缅货币兑换中心落户瑞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雪梅 

编辑 

郑绍健 

刊播单位 

德宏团结报 

首发日期 

2015-04-0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01 

作品字数
(时长) 

84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瑞丽市成立全国首个中缅货币兑换中心是推进中缅经济交流的重大举措,记者在之前的几次领导调研和经济工作会上听说筹建此事的消息,便积极跟踪采访、了解筹办单位在筹建中缅货币兑换中心的相关信息。中心于3月31日上午成立,记者第一时间到现场采访中心基本情况,并采访了到该中心开展兑换业务的中缅边民,及时将该新闻事件报道出来,受到了中缅边民和企业家的极大关注。

 
 
 
 

    该报道先后在《德宏团结报》纸质报纸和微信公众平台刊发。作品见报后,社会反响良好,国内多家媒体转载。缅甸唯一的中文报纸《金凤凰》2015年4月20日在“美丽云南”A10版上转载。

   于2015年4月20日被金凤凰美丽云南转载。

 
 
 
 

    该新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重要,结构合理,文笔凝练,时效性强,产生了较好的国际影响。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1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