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 习主席亲手发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
2016年09月01日 11:00:45  来源: 张贺铭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 习主席亲手发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中国军网

首发日期

2015年12月25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www.81.cn/jfjb60years/index.htm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71.4万

单独访客数
(UV)

38.8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46.9万 (微博平台1.0亿)

主创人员

王士彬 洪文军 冯凯旋 高飞 郑文达 姚远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5年12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期间,在军报微博平台亲手发布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这条微博消息发布后,产生强烈反响,仅在新浪微博平台阅读量即超过1亿,转发超过34万,评论5.2万余条。及时推出的相关专题广受关注。

推荐
理由

【自荐】习近平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首次以发布微博这一新媒体传播方式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这是将载入史册的重大新闻、难忘瞬间。意义重大,内容独家,形式新颖,新闻冲击力强。相关专题制作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对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进行全媒体呈现和深度解读,也凸显了中央军委机关报60年厚重历史。

   

初评
评语

该文记录了新媒体传播史上的一个重大新闻瞬间,即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并发布微博向广大官兵祝贺新年。整个专题以全媒体视角,从历史视角,深度解读正在发生的事件。意义重大,内容独家,形式新颖,新闻性强。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