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第九十五期新闻茶座预热G20杭州峰会
2016年08月31日 19:40: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95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 郭金峰 摄

第95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院主管王家强 郭金峰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第95期“新闻茶座”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8月31日在京举办第九十五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院主管王家强以“G20的中国角色”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张燕玲说,G20是目前世界上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主要经济体的一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它成立于世界经济转型过程中,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搭建了一个合作平台。在全球治理方面,中国从来不是旁观者,始终是一个积极参与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G20杭州峰会的召开,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5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10多场活动,与各方一道共商世界经济合作大计,共襄全球发展盛举。相信本次峰会将对与会各国产生积极影响,也会为全球治理贡献新的思路。

    王家强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G20国家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中国还拥有几十年的发展经验,这些经验的有效推广,将对促进世界的共同、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G20杭州峰会为世界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提供很好的平台。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66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塞尔维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巴西、秘鲁等18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