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尼泊尔震后:整座城市都在艰难愈合累累伤痕
2016年08月31日 18:29:0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亲历尼泊尔震后:整座城市都在艰难愈合累累伤痕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李坤

责任编辑

杨深来

刊播单位

澎湃新闻网

首发日期

2015年5月5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单幅/组照
(幅数)

8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4月28日,大地震后的第四天,记者带着对所有能够想像到的糟糕,抵达了加德满都。在为期十天的采访报道中,除了完成多组日常新闻稿件和多媒体全景产品,还写下这篇记者手记,?地震已经过去了十天,加都人正忙碌着整理自己的伤痕,从倒塌的寺庙里挖出供奉的神灵,重新塑造庙堂,他们相信众佛定依然会护佑这里的子民。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理由

悲剧事件中,往往不乏感人的瞬间和触碰内心的佳作,本组照片质量统一,通过多个角度反映出震后尼泊尔人乐观、积极、进取的心态,又不乏严肃和悲情的画面。

初评
评语

一年前的尼泊尔8.1级地震对该国造成巨大经济和人员损失,记者前往尼泊尔拍摄采访地震并没有局限于抢险救援的画面,而是带着人文关怀的视角,还拍摄到灾区震后人们失去亲人的悲伤,平和生活的被打破,以及古建筑的严重损毁等丰富内容,视觉语言也是可圈可点。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