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荆楚
2016年08月31日 18:29:0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暴雨袭荆楚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张朋

责任编辑

郑元昌

刊播单位

湖北日报

首发日期

2015年7月2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一版   1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暴雨袭荆楚 36万人受灾

作品
简介

2015年7月23日,武汉降雨量最大为155.6mm,是从1951年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历史同日雨量最大的一天。武汉多地出现渍水, 32条公交线被迫临时停运,24架航班备降外地。记者在一处渍水地看到,水务工作者站在几乎达到腰部的水中进行排水工作,记者也站在水中半个多小时进行拍摄。这篇报道在湖北日报发表后,被众多网站转载。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理由

“自荐”。在新闻表现形式上,作者在抢拍时有意突出重点险处的漩涡、黄色警示服以及“险”字牌,并稍以俯视的角度,使画面更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是一幅难得的新闻力作。

初评
评语

此图给读者的第一信息,就是拍摄者和被拍摄者都浸泡在齐腰深的积水中。穿着黄色防水衣的水务工作者,在排水井旁手拿警示牌提醒人们此处有险情。排水井的巨大漩涡与这位工作者只有两米的距离,画面生动表现了水务人员不惧危险,为民服务的良好工作形象。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