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海昏侯墓发掘进行时
2016年08月31日 18:29:0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西汉海昏侯墓发掘进行时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杨继红

责任编辑

周霖

刊播单位

江西日报

首发日期

2015年11月21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映像   4 

单幅/组照
(幅数)

8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2015年11月14日以来,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成为国内外考古发掘的热门话题。历时近5年时间的抢救发掘,这座备受关注的距今2000多年的西汉时期墓葬,已经出土了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纺织品、陶瓷器、竹简、木牍等珍贵文物1万余件,创下了我国考古史上的多个“首次”和“之最”。专家称,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已经列入2015年国家重大考古项目,其考古价值超过长沙马王堆汉墓。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理由

“自荐”。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是我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祀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西汉海昏侯墓还在发掘进行中,未来它将向世人呈现更多的精彩。

初评
评语

这组对于全国关注的考古新闻事件的现场摄影报道,通过不同景别,既呈现了考古发掘的工作场景,又将发掘来的的文物拍摄了特写,还关照了群众对这些文物的关注程度。各方面的信息汇集成专业人士和人民群众共同关注文物保护,关注中国历史的和谐之音。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