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问责不狠
2016年08月31日 17:41:28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谁说问责不狠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

作者

柴立青 

责任编辑

郑晖 

刊发单位

杭州日报 

发表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版面名称:西湖评论版版次:A2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参评 
作品 
简介 
 

“环保约谈,不要狠话要疗效”这是来自《人民网 ? 观点》的观点,“应对重污染天气不力”山东德州市长年底被环保部约谈,环保部表示,将在近期就此次问题进行后督查,“如果不能进行有效整改,还会有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但是,这样的狠话,老百姓听得已经够多了。老听着楼梯响,谁都不指望真的有“人下来”了。总是问责问责再问责,只见板凳上条条鞭痕,不见违规人受罚。雷声大雨点小,没有实际效果。当然,漫画画的不单单环保问责,多希望我们的许多职能部门像中纪委反腐打“老虎”一样,动真格的。让老百姓信服!

  
推荐 
理由 
 

漫画形象生动,讽刺犀利,较受读者欢迎。

 

  
初评 
评语 
 

形式主义表现的淋漓尽致,本该层层问责,却成了作秀的舞台,如此袒护违规人,实是政界一大毒瘤。画面形象生动,讽刺犀利。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