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根植老挝 桑树种落户古巴——广西农业技术闪亮海外助力中国外交(文字通讯)
2016年08月31日 17:35:3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哈密瓜根植老挝 桑树种落户古巴——广西农业技术闪亮海外助力中国外交(文字通讯)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苏超光,梁家炬

编辑

姜木兰,覃柳丹

刊播单位

广西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1-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时长)

242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5年初,根据中宣部和广西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广西日报推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盘点2014”专栏,全面展示广西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本文作为该专栏的开篇,通过采访并收集汇总大量素材,从中筛选出几个亮点,以讲故事的写作方式,展示了广西农业技术走向海外、谋求合作共赢、助力中国外交的良好形象。

 
 
 
 

  本文发表后,得到了广西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并被多家境内外媒体和网站转发或链接,如网易、中国在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

  境内纸媒《中华合作时报》最先转载(http://www.zh-hz.com/dz/html/2015-01/16/node_27.htm);境外纸媒《国际日报》征得作者同意后,亦于“中国新闻”专版转载(纸质版见报样复印件,电子版网址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982471)。

 
 
 
 

  这是一篇涉外的综述性报道,题材重大。本文巧妙地从几个典型故事切入,娓娓道来,以小见大,渐次铺开,引人入胜,既生动地展示了广西农业技术的海外风采,又形象地体现中国坚持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本文在境内首发后又为境外专版转载,大大提升了国际传播力。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