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爱洒陇原
2016年08月31日 16:44:11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爱洒陇原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周勤,柴宗强,张钰泰,冯国轩,胡馨月

编辑

 

刊播单位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 

首发日期

2015-11-18  19时5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都市频道   《今日聚焦》 

时长:

34分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赵家和,生前是清华大学教授,金融业泰斗级人物,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带头人。他一生朴素节俭,甚至连吃个西瓜都要精打细算,然而,在他弥留之际,却把毕生积蓄1409万元捐给了西部的贫穷学子,在甘肃设立慈善基金会。

      记者先后在北京、甘肃庆阳、白银等地实地采访,挖掘到鲜活的细节素材,通过三集的篇幅(一.雪中送炭、二.赤子之心、三.大爱无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全面讲述了赵家和心系教育、情牵寒门的赤子之心。

 
 
 
 

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节目被清华大学网站、每日甘肃网等转载,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10分钟压缩版,并得到赵家和先生的爱人和甘肃省委宣传部、清华大学党委的高度认可。

 
 
 
 

 

该作品是国内电视媒体唯一全面反映赵家和事迹的专题片,内容生动、语言淳朴、细节感人、人物刻画细腻、剪辑流畅、画面唯美。

    

爱洒陇原2

爱洒陇原3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