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我的区县我的家,我们一起来勾画”:对话区县委书记
2016年08月31日 16:19:21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我的区县我的家,我们一起来勾画”:对话区县委书记

参评项目

广播访谈

语种

中文

体裁

广播访谈

播出频率(道)

FM93.4 上海新闻广播

播出单位

SMG东方广播中心

刊播栏目

市民与社会

节目时长

30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5年11月2日12:00

主创人员

秦畅(胡晓丽)、马彦隽、朱应、沈馨、葛婧晶、盛陈衔

作品
简介

    “十三五规划”是年度重点宣传报道议题。“未来五年,如何让市民有更大的获得感?”开门规划,充分听取不同利益诉求群体的意见非常重要。在这一重大事件背景之下,《市民与社会》以离群众最近的区县为切入口,策划了对话区县委书记的系列讨论。

节目从策划之初,就从媒体融合角度进行了设计和构思。节目打破了局限在直播室里的讨论,而是邀请50位不同视角的听众走进广播与嘉宾面对面进行讨论,成为集音频、视频、图文为一体的传播产品。

节目通过精妙的流程设计、充分的前期沟通,在主持人游刃有余的节奏掌控下,让一档严肃专业的话题变得极具亲和力和感召力,塑造了党和政府可亲可信的公共形象。

推荐
理由

    此次系列讨论,由于影响大传播效果好,被誉为2015年度的“媒体事件”。传统媒体人敢于挑战自我,积极求新求变,把主题报道做得有声有色且喜闻乐见。不仅打造了党和政府可亲可信的正面形象,更彰显了了主流媒体的社会影响力。

初评
评语

    该节目注重弘扬正能量,并以创新手段达到正面传播效果,彰显了地方主流媒体的舆论影响力。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