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五年回迁成奢望,31户居民合法权益谁来保障?
2016年08月31日 15:59:46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年回迁成奢望,31户居民合法权益谁来保障?

参评项目

广播评论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绿原,文菱,王荣,刘丹

编辑

 

刊播单位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09-26  7时3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广播   《纵横118》  

时长:

12分34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5年7月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接到锡林浩特市31户居民反映五年没有回迁安置的问题。8月又接到海拉尔区等地居民反映类似问题,认识到这是一个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对线索仔细推敲后,派出记者到锡林浩特市,对居民、开发商、主管部门进行详细调查采访。精心撰写制作十几天时间,最终推出了本期节目。

 
 
 
 

节目播出以后,锡林浩特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安置措施。31户居民对政府出台的分类安置措施表示满意。包括31户居民在内,很多听众对这期节目给予高度赞扬。

 
 
 
 

本期评论节目采访细致、全面、反映事件客观准确。依国家相关法律论理,披露相关单位不负责任的推托,又饱含对民生关注之情。说理有力,真实情感打动人心。既挖掘事件的普遍意义,又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榜样。评论有力度、立场鲜明表达了对重大社会现象的关切。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