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今天开工 两岸共饮一江水指日可待
2016年08月31日 16:08:40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今天开工 两岸共饮一江水指日可待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东培,陈琪,赵星

编辑

 

刊播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首发日期

2015-10-12  22时1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播新闻信息综合频率   新闻晚点名  

时长:

3分5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两岸关系发展,在多种场合讲话中都提到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开工,就是进一步拓展闽台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强化闽台亲情纽带联系的具体举措。

    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缺水问题已经困扰了金门1763年。为缓解缺水问题,金门曾直接从台湾本岛运水,但是台水金运,一次运水量不及金门一天用水的1/20,显然不是治本之策,缺水严重影响着金门民众的民生福祉。从上个世纪末开始,福建就一直在推动向金门供水工作,希望早日为金门乡亲送上甘霖。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终于开工建设,可以说这27公里长的输水线路,是两岸携手同心,共享甘霖的有力见证。

    作品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开工为切入点,通过对各方面人物的充分采访,展现了两岸心手相牵, 表达了“同是一家人,同饮一江水”的美好愿景。

 
 
 
 

    作品报道后引起两岸乡亲的极大共鸣,纷纷通过热线和网络表达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希望两岸交流得到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愿望。作品报道后引起两岸乡亲的极大共鸣,纷纷通过热线和网络表达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希望两岸交流得到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愿望。

 
 
 
 

    作品题材重大、特别,采访全面到位,表述专业细致,用词准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优秀广播新闻作品。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