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山水画换进度表 优劣公开晒排名
2016年08月31日 16:03:25  来源: 山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山水画换进度表 优劣公开晒排名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敬民,段瑞忠 ,官 炜 ,祁朝晖

编辑

 

刊播单位

山西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12-31 18时3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山西卫视 山西新闻联播

时长:

2分37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4年以来,山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015年形势依旧严峻。在省长李小鹏的提议下,省政府常务会议室撤掉了悬挂多年的巨幅山水国画,在原有位置更换上了全省各市经济指标进度表,每月将有关数据公布上墙,根据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好坏优劣依次排名,并每月在省里的各大媒体上公布各市的经济进度,这让各级领导压力很大,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全省经济呈现缓中趋稳、小幅增长的态势。记者敏感地抓住这一线索,就此深入进行了采访,见微知著,通过新闻特写的方式折射出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迎难而上,以“三严三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 记者能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透过现象看本质,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责任担当。

 
 
 
 

      新闻在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播出,有力地配合正在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振了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做好2016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信心,鼓舞了士气,并为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该作品电视特点鲜明,从小切口导入,展示出重大主题,现场感强,拍摄规范,画面丰富,剪辑规范,制作精良,特此推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