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鹤舞高原描绘美丽画卷 我区成黑颈鹤“越冬乐园”
2016年08月31日 16:13:02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鹤舞高原描绘美丽画卷 我区成黑颈鹤“越冬乐园”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景美蓉,顿珠,多吉仁青

编辑

 

刊播单位

西藏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12-27  19时3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西藏卫视   西藏新闻联播 

时长:

3分32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每年冬季,大批的黑颈鹤、斑头雁等候鸟来到拉萨河及雅鲁藏布江流域越冬。西藏不断加大保护黑颈鹤栖息地的力度,农牧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逐渐提高,黑颈鹤的生存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目前,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周县澎波黑颈鹤自然保护区、申扎县黑颈鹤自然保护区等均已成为黑颈鹤越冬或繁殖后代的重要场所。

 
 
 
 

     新闻已在央视2015年12月29日17点档《新闻直播间》播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环保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全区环保工作始终秉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

 
 
 
 

    西藏自治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不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很好的宣传了西藏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的成绩。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