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12月28日《全市新闻联播》
2016年08月31日 16:26:12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12月28日全市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广播编排

语种

中文

体裁

广播编排

播出频率(道)

综合广播

播出单位

武汉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节目时长

25分45秒

播出时间

2015年12月28日18:00

主创人员

袁泉,吴学兵,陈波

作品
简介

    2015年12月28日注定是武汉城建史上不平凡的一天。当天,武汉地铁三号线开通试运营;东湖隧道开通、中山大道改造工程破土动工,此外还有光谷大道喻家湖高架通车、虹景立交通车、武汉科技馆新馆改造工程完工等。这组新闻用声音记录了武汉城市建设的辉煌篇章。

推荐
理由

    这组新闻依序编排了重点关注、时政要闻、本埠新闻和国内国际新闻四个版块,编排精当、重点突出。整组编排突出呈现年终“收官”的氛围:第一环节《重点关注》播发的“武汉地铁三号线开通试运营,武汉轨道交通连线成环”、“东湖隧道通车”等稿件,集中关注了2015年度武汉城建工作几大“战役”的年终收官成果,放大处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内容,突出百姓关切;第三节《本埠新闻》中编发的“电视问政期末考”,更是武汉市民对政府年度工作的集中盘点;第二节《时政要闻》和第四节《国内国际简讯》,以节奏明快、短小精悍的简讯编排,规避了时政新闻枯燥乏味、可听性弱的短板。整组编排有机整合各方面的实用资讯,通过不同报道体裁的有序搭配,营造了鲜明的节奏感,也为素材“增值”创造了一定的空间,体现了很强的贴近性和可听性。

初评
评语

    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注重时效,编辑思路鲜明;信息量大,25分钟节目有28条新闻而且注意了各种体裁的搭配;节奏感强,可听性强。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8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