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天津犹太人
2016年08月31日 14:48:31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天津犹太人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体裁

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庾慧明,杨帆,任晓路,任玥 

编辑

 

刊播单位

天津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09-03  19时4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国际频道   Hello天津 

时长:

7分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大批犹太人跋涉迁徙中国,至二战期间陆续有3500多名犹太人来到天津,他们在饱尝颠沛流离之后异国重生,也由此诞生出一个新的词汇——天津犹太人。    作品中犹太族群和老天津卫朝夕相处的生活形态有如穿越时间隧道由远及近清晰亲切。本片部分内容在以色列拍摄,多位耄耋之年的天津犹太人和以色列政要学者接受采访。其中居住在美国的犹太人勒瓦克还为本片提供了拍摄于上世纪的珍贵的中国视频影像。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天津犹太人》聚焦犹太人避难天津的岁月往事。    作品在拍摄工作中得到了中以双方有关政府部门的重视与支持。通过中国电视长城平台在美国、欧洲、非洲、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播出,同时还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社区广泛传播,收获了有效的国际传播影响力。

    通过中国电视长城平台在美国、欧洲、非洲、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播出,同时还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社区广泛传播,收获了有效的国际传播影响力。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中国故事,跨越了种族、信仰、文化和国界,真实感人诠释了爱与和平的永恒主题。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7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