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南充两大火电项目为何被叫停
2016年08月30日 20:34:29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金堂南充两大火电项目为何被叫停

参评

项目

通讯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梁现瑞 李欣忆

编辑

彭久源 许静

刊播单位

四川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5-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经济新闻   A08

作品字数
(时长)

149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报道展现执着的发现力。记者用了5年时间追踪电力产业,积累了足够的素材,直到全省产业结构大调整这一节点,才将报道推出。

本文问题意识强。记者发现信息,并未停留在信息表面,而是不断追问,提出各种“为什么”,不断地由表及里,揭示出事物的本质规律,导向作用显著。

    本文采访深入。为了获取一手素材,记者在金堂、南充、广元三地纵横数千公里,并采访省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获取权威信息,从而揭示出全省节能减排、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的根本趋势,针对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回应,具有强烈的舆论引导作用。

 

 
 
 

    报道受到社会尤其是电力行业相关领域的高度关注,数十家媒体转载,其中,电力行业专业网站北极星电力网站专门作出推荐。省能源局负责人认为,文章为市场传递出明确的信号,对能源大省四川电力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道具有强烈的穿透力。报道没有停留于两大火电站被叫停这一事件本身,而是深入展现了四川能源格局变化的核心,同时,对未来四川发电产业结构之变的根本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道影响力大。报道中透露出四川电力供需结构发生根本变化、传统火电遭遇急刹车、燃气火电新生等重要信息,传递出全省能源建设过程中环保优先、民生为重的鲜明导向,为相关市场主体发出明确信号,受到广泛关注。

   报道显示了记者的专业能力。一是报道电力行业专业性很强的内容通俗易懂,二是长期追踪关注体现出的新闻敏感性和对发展趋势的前瞻性认识。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