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牛肉面加点“文化味道”
2016年08月30日 20:34:29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给牛肉面加点“文化味道”》

参评

项目

通讯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满福

编辑

尚德琪

刊播单位

甘肃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6-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时长)

162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创客”首次写入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便很快成为“热词”。寻找身边的“创客”,让其体现价值导向,是采写这篇通讯的初衷。李琦和他的阿拉兰牛肉面,从创新中尝到了甜头,也给人更多启示。

 
 
 

    作为《甘肃日报》“陇上创客”栏目的开篇之作,该文无论从立意还是写法,都算是一种创新。文章开篇之前的“创客档案”、“创客语录”和“创客启示”,立意新颖,简洁明快。文章传递出的价值取向,更具引领作用。该文见报后,国内数十家新媒体相继转载、引用。

 
 
 

    无论是题材选择还是写法、结构,该文算是一次创新。在践行“走转改”的背景下,作品凸显一抹亮光。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