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一线调查系列组合报道
2016年08月30日 16:31: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高铁一线调查系列组合报道

参评项目

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栾笑语,齐慧,熊丽,黄鑫  

编辑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  

首发日期

2015年02月11日-2015年02月1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1354字,1976字,1471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报道同时在经济日报微信、中国经济网上进行了重点推送。作为中央媒体推出的首套系统探讨高铁对经济社会影响的报道,报道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中国网、凤凰网、网易、新浪等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务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网站都予以了转发。铁路系统在其内部会议上,对这套报道多次予以高度评价。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高速铁路是当今时代高新技术的集成和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套报道选题重大、思考深入、内容扎实、语言凝练,不仅全面、准确、生动地向读者呈现了我国高铁发展的巨大成就,更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经济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的角度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