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系列报道
2016年08月30日 16:31:27  来源: 广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追忆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系列报道

参评项目

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锐锐,田敏,韦小董,梁煜,黄筱钰  

编辑

 

刊播单位

河池日报  

首发日期

2015年03月16日-2015年03月2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2825字,2051字,2136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连续占用6个头版重要位置,且每篇配本报评论刊发,该系列报道开创河池日报报道先河。在报道形式上,本报的官方微信、微博、视频报、手机报等新媒体矩阵与报纸融合跟进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该系列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党委、政府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通过大力宣扬莫振高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起了广大干群学习先进的热潮,让社会各界得到一次很好的心灵洗礼,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系列被人民网、新华网数十家网站转载,获年度广西新闻奖一等奖。

  当年,记者还荣幸获邀参与撰写向自治区、中央办公厅汇报的莫振高先进事迹材料。今年2月,莫振高获评2015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人物。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系列报道以伤感冷静的笔调,从瑶山人对莫振高的至高敬仰与爱戴中,如泣如诉,饱含深情地颂扬了莫振高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30年无悔奉献教育的高尚品格。该系列通过扎实的采访,巧妙的行文,以简洁、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细节,感人的故事,塑造了可爱、可敬、可亲的当代教育楷模,阅完全文,让人深受感动,又震撼心灵。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