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农民自掏23万元在韩媒登广告
2016年08月30日 20:34:29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宁乡农民自掏23万元在韩媒登广告

参评

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龙文泱

编辑

陶小爱

刊播单位

湖南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4-1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转5版1、5 

作品字数
(时长)

1114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记者在一次去宁乡采访时,获悉当地有个农民花23万元在韩国的报纸做广告,当即多方联系,找到了主人公向霞光。向霞光原本是宁乡县的贫困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收入提升、生活提质,萌生了向韩国(韩国人喜爱湖南张家界)宣传家乡的想法。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并连线韩国《朝鲜日报》中国支社支社长李润洛,完成了这次采访报道。

 
 
 
 

    该报道被新浪网、凤凰网、腾讯网、网易、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等多家影响力大的网络媒体转载。此外,报道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关注:《朝鲜日报》特派记者从韩国到宁乡采访,进行大篇幅报道;江苏电视台《新闻眼》节目特派记者到宁乡当地采访向霞光。

    宁乡县旅游局获知此事,承担了向霞光23万元广告费用。此后的一系列后续报道,引起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激发了大家对家乡的热爱。

 
 
 
 

    湖南宁乡先富农民向霞光热爱家乡有新招,匿名自费23万元在韩国《朝鲜日报》整版登广告宣传家乡旅游,反映了新农村建设新思路、新产业、新精神、新气象。该文格局大,开口小,有情怀,接地气,以小见大,词约意丰!写作上从新媒体获取新闻线索,以微话题量化事件影响,用跨国采访拓展报道空间,质朴而又开阔地展现背景、叙说影响,巧妙体现新时代通讯报道的媒体融合视域和国际化视野。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