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条命
2016年08月30日 16:31:27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条命

参评项目

连续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徐辉,岳冠文,彭放,程放军,余劭劼,邓艳红,唐江澎  

编辑

 

刊播单位

长沙晚报  

首发日期

2015年06月04日-2015年08月28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941字,1834字,1207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周美玲的事迹经长沙晚报率先、持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报道推出当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号召大家学习周美玲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长沙晚报报道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和省会各大媒体等纷纷转载和跟进报道,“雷锋家乡小雷锋”周美玲的美德更为全国人民熟知。周美玲更被刘云山同志誉为“雷锋家乡小雷锋,最美小少年”,并被中宣部等部委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周美玲的事迹和当年小英雄戴碧蓉惊人地相似,是当代戴碧蓉式的小雷锋。长沙晚报率先报道,并以系列报道形式,对人物的典型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挖掘,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刘云山同志称赞周美玲为“雷锋家乡小雷锋,最美小少年”,她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雷锋家乡小雷锋”周美玲的美德更为全国人民熟知。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