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创客拥抱“互联网+”大时代
2016年08月30日 14:59:45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龙江创客拥抱“互联网+”大时代

参评项目

网页设计

刊播网站

东北网

首发日期

2015年6月23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5/06/23/056608314.s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175万

单独访客数
(UV)

124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61 万

主创人员

齐昊,李逢时,付巍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创客”、“互联网+”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支持创新创业,民间热情如江流奔涌。龙江大地紧跟时代步伐,全面促进“互联网+”发展,带动全省重要产业快速向前发展,一批批年轻创客拥抱“互联网+”,大显身手。众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从创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龙江大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幕已经开启。东北网开设大型专题,从多角度展现龙江创客的精神风貌。

    围绕“互联网+”共设计9幅页面,涵盖龙江创客时代、“互联网+农业”、 “互联网+商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互联网+科技”等九大方面。

推荐
理由

    页面设计新颖美观,结构清晰、逻辑分明、布局合理,制作过程中精准使CSS3+html5技术,带来全新的视觉阅读体验。专题主题得当,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达到形式、内容与主题思想完美统一,受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领导好评。截至目前,专题的累计访问量达175万次,具有很好的社会反响。

初评
评语

    页面采用网民,特别是年轻网民喜爱的滚屏、大色块、扁平化元素,配色丰富大胆,设计手法多样。丰富的新媒体表达形式和新颖的视觉设计使得视觉牵引到位,每一屏都做到主题突出,左边的标题元素设计醒目大气,和右边的内容区域相得益彰,实现了传统媒体内容的新媒体形态包装。

    整个页面设计时尚新颖、呈现手段立体多样,技术含量高,让浏览者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