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
2016年08月30日 14:51:27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国际在线

首发日期

2015年4月14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russian.cri.cn/1975/2015/04/14/Zt1s545205.htm(国际在线专题网址)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1.3亿

单独访客数
(UV)

5000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5000万

主创人员

刘岩,徐延民,祁音,金钟,蔡明君,李哲雅

编辑

 

作品
 简介

该专题是为《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项目特别策划推出的网络专题。《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核心项目之一。该项目制作推出了50集系列微电影,每集选取一位中国青年代表人物,向俄罗斯受众讲述中国青年多彩的“中国梦”。该专题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于一体,对项目内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并按照专题内容和视频特色进行分区,突出重点,并方便受众有针对性地进行浏览点阅。

为丰富《你好,中国》第三季专题的内容,扩大项目影响力,在国际台承办的“青年年”另一项核心项目—“中俄百万青年网上交流”活动在境内外社交媒体推广时,配合《你好,中国》第三季视频内容设计话题,与网友互动。同时,还在该专题页面上开设了二级页面,同步展示了“中俄百万青年网上交流”项目100期大数据图文产品。二者相互借力推广产生的聚合效应大大提高了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根据青年受众的收看习惯,《你好,中国》第三季创新传播模式,积极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青年电视台O2TV合作,在其官网主页上开设《你好,中国》第三季专题,首次实现在俄罗斯主流新媒体平台播出和推广,得到俄受众的青睐。据统计,该项目在俄受众人数高达1.3亿。《你好,中国》第三季也因此成为了李克强总理在“青年年”闭幕式致辞中唯一提到的品牌项目。

推荐
理由

1、主题突出,形式丰富。《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是中国媒体首次以微电影的形式向俄罗斯受众集中全面展现中国青年的形象和精神风貌。系列影片主人公选取恰当,制作精良。

2、网络交互性强。专题有机结合了微电影与相关调查,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联动优势,充分吸引了两国年轻人的关注、参与和互动。

3、社会影响力大。《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是国际台推出的“青年年”框架下的核心媒体产品,系列微电影在俄受众累计过亿,这对于促进两国年轻人的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评
 评语

该作品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你好,中国》第三季(青春季)项目特别策划推出, 50集系列微电影中选取的中国青年50个代表人物,向俄罗斯受众讲述了中国青年多彩的“中国梦”,主题突出,为促进两国年轻人的相互了解发挥了作用。

该专题集纳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展示,微电影与相关调查结合,按照专题内容和视频特色进行分区,方便受众有针对性地进行浏览点阅,网络交互性较强。以原创微电影的形式向俄罗斯受众集中全面展现中国青年的形象和精神风貌,在俄受众累计过亿,较好地取得了社会影响。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