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2016年08月30日 14:51:27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好人365——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中国文明网

首发日期

2015年1月1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www.wenming.cn/sbhr_pd/hr365/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6.5亿

单独访客数
(UV)

2亿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2亿

主创人员

董青 张其胜 霍增龙 单长虹 侯海英 王越 邓植尹 张青玲 王楠 逯江楠 刘鲲鹏 王晓宁 杨学静 梁艳红 邵紫晖 孙茜 赵洋 李璐桐 贾园园 王爽 王小伟 李雪芹 张慧磊 王文宇 贾玉韬 原茵 刘星星 梁海燕 陶恒 章驰 路弘 张智萍 桑小婷 项丽 胡杨 王钰 张殊凡 朱波

编辑

 

作品
 简介

《好人365》专题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四家网站同步转发,中国文明网200多家地方文明网站同步转播,通过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渠道推送。截至2016年4月18日,专题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6.4亿,原创评论文章达6500多篇,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全国各地140余家都市类媒体同步或定期刊发专题内容,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均做过专门报道。

推荐
理由

    《好人365》立足草根视角,讲述好人平凡故事,让我们身边的好人摸得着、看得见,可亲、可敬、可学,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共鸣。该专栏也打破了中国人传统的好事不出门的传播法则,使好人事迹得到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彰显了蕴含在亿万群众中的道德力量和价值准则。

     

初评
 评语

    一般而言,新闻报道强调人和事的反常性。这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也不可避免地造成新闻报道中容易充满着过多的“反常的人和事”,乃至扭曲了人们的认知和行为。我们需要对那些过度关注“反常性”的新闻进行反思和反拨。

    《好人365》专栏关注生活中的“正常性”或者说“常识性”,使得一度被遮蔽的变得更加彰显——中国人中的勤奋、奉献、信赖、诚实、执着、向上...

    《好人365》栏目体现了新闻的“走转改”精神,关注普通人的普通事背后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它从公众所熟悉的身边人中发掘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领袖”,使得“好人”可亲近,可感触,因而可效仿、可学习。

     《好人365》栏目网页设计简约明快、信息丰富全面,最先在中国文明网在2014年9月5日率先推出,自2014年10月27日起,该网又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形成“五网联盟”同步共推,形成了较大的传播面和影响力。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