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短跑项目刮起中国旋风
2016年08月30日 14:42:5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田径世锦赛短跑项目刮起中国旋风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王丽莉,李钢

责任编辑

 

刊播单位

新华通讯社

首发日期

2015年8月23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单幅/组照
(幅数)

6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本组作品展现了2015年田径世锦赛期间中国短跑项目上的突破和奇迹表现。8月23日,中国选手苏炳添闯入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并与博尔特同场角逐,29日,由他率领的中国男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并最终在决赛中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这组作品既有短跑竞技上的激烈对决也有运动员们强烈的情感表达。其中,四人跃起庆祝的这张照片采用达249家次,是世锦赛期间也是近年来新华社采用家次最高的单张照片之一。多家报纸选用它作为头版使用,这张照片也是被网友们称为“刷爆朋友圈”的照片,新媒体传播和影响力巨大。这一组稿件在新华社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海外社交媒体得到广泛的欢迎与转载。

推荐
理由

这组有力量和饱满情绪的作品很好地记录下了中国短跑项目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的历史性突破,照片在实体报纸、杂志、网络和新媒体等的传播和影响力极大。同意推荐。

初评
评语

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中国军团收获1金7银1铜表现令人惊喜。记者在田径比赛赛程紧项目多的情况下,紧跟中国军团的节奏,全方位多角度地拍摄了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上紧张的比赛瞬间、激情的庆祝场面、举起五星红旗时的感动时刻,忠实地记录了中国运动员在国际田径赛场上的重大突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