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向下,诚品向外,我们向哪?
2016年08月30日 14:41:52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参评作品推荐表

题目

亚马逊向下,诚品向外,我们向哪

体裁

杂文

字数

1662

作 者

(主创人员)

姜范

责任编辑

梁婧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

首发日期

2015年12月20日

刊播版面名称及版次

周末   06

  
参评 
作品 
简介 
 

    文章从实体书店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事件入手,深入分析了书店与生意的关系,指出与读者同频同步与商业化敌为友才是书店在互联网时代的生存发展之道,论点犀利务实,论证充分有力。

  
推荐 
理由 
 

    文章发表以后,主要门户网站和文化产业网站均予以转载,大量微信公众号转载转发,其观点在读者和网友之间引发了广泛关注,被认为是客观公正前瞻之论。

   

  
初评 
评语 
 

本文从几起实体店转型的标志性事件入手,剖析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文化市场、文化产业的生存发展之道。尤为可贵的地指出,让阅读有价值,让生活有品质,文化才有明天的观点。这对于当下厘清文化与商业的关系、转变文化发展误区、戒除浮躁有可贵的启迪。文章观点鲜明、切中肯綮、论证充分、论述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