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黑龙江省规模最大合作社联社诞生
2016年08月30日 14:55:35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黑龙江省规模最大合作社联社诞生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国栋,姜禹

编辑

 

刊播单位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5-03-14 18时4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黑龙江卫视 新闻联播

时长:

3分26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全国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实现合作经营是改革最重要的内容,黑龙江省最大的农业合作社联社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农业现代化经营进入了新的阶段,对全国农业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这条消息抓住联合社成立的新闻事件,以生动的电视语言,展示了土地总经营面积超过二百万亩的联合社在种植结构调整、生产资料购买,金融贷款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中国农业看龙江,龙江农业看龙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对龙联前身——仁发现代农机合作社进行过持续的关注。通过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节目不断供稿,连续推送黑龙江省新时期农业合作经营改革的经验。正是由于持续地传播合作社经验,使黑龙江乃至全国越来越多的合作社、家庭农场自发的组建联合社,并引发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使“仁发”经验,拓展为“龙联经验”,对农业集约经营,解放生产力,实现农业现代化,有着纲举目张的作用,代表了当今中国农业的发展方向。

  农业改革,关键在农民,农民最关注的是别人的经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的农业记者,把报道中的主人公李凤玉推向了全国,通过它建立农业合作社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的农民走合作经营之路,这样的宣传对推动我国现代农业改革有着难以估量的作用!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