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喜看中国互联网排云而上
2016年08月30日 10:22:35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人民网评:喜看中国互联网排云而上

参评项目

网络评论

刊播网站

人民网

首发日期

2015年12月16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5/1216/c1003-27936260.html

字数

1963

页面点击量
(PV)

111234

单独访客数
(UV)

110978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88560

主创人员

李泓冰

编辑

董晓伟

作品
简介

该作品由采制

    12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开幕演讲,人民网在讲话发表1小时后即发出原创评论。评论结合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炼阐述了中国互联网排云而上的发展态势,生动诠释了中国推动构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全球网络命运共同体的豪情与担当,有力展示出世界互联网发展中的“中国智慧”。

    评论观点鲜明、论述新颖、文采斐然。文章从“水乡江南”“诗酒江南”“柔雅江南”切入,飞跃至最新锐、最现代、最“云端”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把中国古镇与世界互联这两个反差极其强烈的意象有机融合,润物细无声地瞬间横跨中西与古今的穿越、传统与现代的飞越,鲜明地展示出中国锐意变革,通过信息革命彻底扭转自工业革命以来的落后被动格局,在世界经济舞台排云而上呈现出夺目的“中国红”态势。成为互联网大国的中国,通过乌镇盛会打响的是迈向互联网强国的再出发号令,同时豪迈地倡导、负责地构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世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声音传遍全球。

推荐
理由

    这是互联网上就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主题最早最快发布的评论,凸显网络评论的时效性特色。评论发布后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在本网就有超过110978人次访问,被央视网、中国网、中新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120多家网站转载,并被新浪、百度等多家网站在首页推荐,还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平台广为传播,引发网友热议,相关留言超过1000条。

初评
评语

    去年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式事件。这次大会,既是对中国互联网过去所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肯定与彰显,又是对世界互联网今后发展趋势作了瞻望与探索。习近平主席开幕演讲生动、科学、深刻诠释了中国推动构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全球网络命运共同体的担当。该评论激情飞扬、文采斐然,把中国古镇与世界互联这两个反差极其强烈的意象有机融合,让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声音传遍全球。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