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成效明显
2016年08月30日 10:01:11  来源: 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成效明显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玺,李鹏飞,崔同江

编辑

杨林

刊播单位

边防警察报

首发日期

2015-12-2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时长)

91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独一无二,是新闻报道的取胜之道。本报记者杨玺全程实地跟踪报道了中老缅泰四国第4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他深入采访了各国执法队员、船员和商人,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如实报道了联合巡逻执法给湄公河流域治安带来的喜人变化,让人深刻感受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这一国际合作的创新之举,深得人心,成效突出,增强了沿岸各国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这篇报道在本报发表后,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热烈反响。

  泰国最大的华文报纸《星暹日报》2016年1月1日A5版以《中老缅泰4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为题转载此文,英国《独立报》2016年2月25日头版以《湄公河联合巡逻成效显著》为题转载此文,缅甸《金凤凰》、柬埔寨《柬埔寨之光》、泰国《民族报》等境外报纸均转载此文。香港文汇网等境外网络媒体也转载了此文。

 
 
 
 

  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意义重大,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法律制度相邻国家开展多边执法、安全合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范本,记者亲临一线深入采访,通过鲜活的报道做出了有力的明证。文章传播效果较好。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