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正风反腐N个“没想到”
2016年08月30日 10:52:17  来源: 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014年正风反腐N个“没想到” 

参评项目 

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胜军,黄辉,曹溢,王鹏志,王卓,贾亮,赵美宁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  

首发日期 

2014年12月22日-2015年01月16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2606字,2298字,3467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此组总结2014年度反腐成果的10篇稿件见报后,在读者和网民中引发强烈共鸣。原因在于说出了他们“想要说的话”,准确表达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4年的反腐败斗争给全党和整个社会带来的极大触动与鼓舞。报道一经刊出,立即引发广泛转载。各大主流网站如人民网、新华网,各大门户网站如新浪、搜狐等纷纷转载。网友评价称,媒体盘点一年工作成绩,容易落俗套,停留在罗列与堆积,而“没想到”系列别具一格,从基层的直观感受展开,避免说教和自我表扬,令人信服。这一系列结束后,中宣部2015年2月12日第47期《新闻阅评》高度评价了这组报道。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这组报道用“没想到”串起文章主线,策划精当、制作精良,在主动设置话题、详析中央精神、创新表达方式上下了功夫。该系列文章深刻反映了党心民心,生动展现了社情民情,带给读者思考和阅读上的冲击,实现了研判形势、总结成果、展望未来的预期。系列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