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2016年08月30日 10:26:36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参评项目

通讯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

编辑

李秀宝,孙继炼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首发日期

2015-12-3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版01转02

作品字数
(时长)

8665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对稿件高度重视,从选材策划、内容选择到结构安排、标题制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解放军报社和新华社军分社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写作班子,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这一重大主题,就改革方案的论证过程深入采访军委改革办相关人员。在写作过程中,精益求精、反复推敲,将稿件打造成难得的精品力作。稿件经习主席亲自审改后播发。

 
 
 

    稿件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100多家纸质媒体在突出位置刊用,国内几乎所有新闻网站都进行了转载,引起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稿件体现了主流媒体在重大时政报道中的权威地位和独特优势。许多部队将稿件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教育的权威教材。

 
 
 

    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举世关注的大事。稿件大气磅礴、高屋建瓴,站在战略和时代的高度,对习主席领导推动军队改革的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稿件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紧紧围绕习主席谋划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战略意图,对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

    稿件鲜活生动,提出很多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表述,以大量数据和事例叙述了军事改革酝酿决策和调研论证过程。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