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本市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调查
2016年08月30日 10:30:07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便民银行开到村民家门口——本市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调查

参评

项目

调查性报道

体裁

调查性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岳付玉

编辑

程彦龙

刊播单位

天津日报

首发日期

2015-01-1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时长)

215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金融,在农村的运转情况更是与农民生活、农村经济发展休戚相关。在天津乃至全国,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金融需求越来越丰富。如何将金融服务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历时两个来月,辗转走访了宝坻、宁河、蓟县等天津多个村镇,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天津农村金融服务的思路与做法,深入解剖涉农金融的“天津模式”。

 
 
 

    该文被1月19日人民日报二版转载,题为《天津农村金融服务站超千家  “便民银行”开到村头》。同时,被人民网、中国网、东方网、和讯网、凤凰资讯、网易等多家主流媒体官网和门户网站转发。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及本市多家兄弟媒体跟踪报道。还吸引宁夏黄河银行、北京农商银行、齐商银行等兄弟省市一些银行来津调研学习天津的做法。

 
 
 

    记者践行“走转改”,深入基层,走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农村基层干部、普通金融工作者打成一片,历时2个多月,采写此文。记者关注的是当今社会热点话题,行文视野开阔,调查深入详实,刊出后引发兄弟省市借鉴、复制天津农村金融模式,让更多农民受益。

签名: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