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百姓故事
2016年08月29日 17:04:23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百姓故事

创办日期

January 1, 2006

专栏周期

每周7期

播出频道

生活广播

语种

中文

播出单位

天津广播电视台

主创人员

赵磊,穆朕琨,郑瑾瑶,范静,崔艺凡,殷雪晴,郭玥,赵慧,尚勤,周婷婷,郭雋

参评
专栏
简介

《百姓故事》是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每天早晨7:30分播出的一档新闻讲述类栏目(含新闻故事和新闻人物),是全国广播界少有的以普通百姓为全部报道对象的日播新闻类栏目。创办十年来,栏目始终以人为本,深化“三贴近”,践行“走转改”。该栏目播发的是一个个发生在普通百姓生活中的真实而鲜活的故事,这些百姓是社会建设的参与者、是改革成果的受益者、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他们的故事或感人至深、或催人奋进、或另类独特,《百姓故事》栏目因此成为一个唱响主旋律、传播新理念、弘扬真善美的平台,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媒体应有的作用。

推荐
理由

该栏目长期坚持在基层中采访,写百姓故事、抒百姓心声,是我台深化“三贴近”、践行“走转改”的代表性栏目之一,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媒体应有的作用。

初评
评语

《百姓故事》是全国广播是不多见的一档以百姓味全部报道对象的日播新闻讲述类栏目,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传播至真至爱的感情,弘扬至善至美的情怀。

百姓故事下半年代表作品《情暖向阳楼》

   1 2 3 4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