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识别的“密码”
2016年08月29日 15:19:06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精准识别的“密码”

参评项目

网页设计

刊播网站

广西新闻网

首发日期

2015年11月15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sub.gxnews.com.cn/subject/2015/2015jzfp/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约25万

单独访客数
(UV)

约3.5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约1.2万

主创人员

王庆,杨东,李冬艳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叮嘱广西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     2015年,广西各地精准识别工作全面铺开,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共派出工作队员20多万人,“探穷根”成效显著。广西新闻网推出了本专题全景式展现这次波澜壮阔的“战役”。

    专题版块包括扶真贫?脱贫施策、探穷根?精准识别、组合拳?广西经验、大数据?图说密码、攀乡亲?基层先锋、微言论?网上议政、轻传播?移动报道。

    设计方面亮点如下:

    1、专题设计为“档案”式的汇总与呈现方式,突显精准识别的的重要性及严密性。

    2、图表化设计将复杂的各类数据信息精简细化,设计成清晰明了的图表,使读者更直观、更易于了解。

    3、专题体现融媒体报道样式,多种形式,丰富多样。

    4、此外,动态式页面表达使专题的呈现条理更清晰、更具节奏感。

    专题融合了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手机广西网、广西新闻网微信、掌上广西客户端、网络电视等多平台报道,通过FLASH动画、视频、微信、手机播报、网友互动活动、网络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主题。广西扶贫“精准识别”工作,经过广西新闻网报道后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影响,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纷纷进行转载本网报道,形成巨大声势。

推荐
理由

    作品以档案的形式,围绕“密码”的主题,在设计理念上体现了融媒体的理念,大量运用可视化手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融合了解析图表、动态交互数据图、h5微场景动新闻等多媒体手段。专题在设计上采用大屏切屏设计,营造恢宏大气的页面氛围,视觉冲击力极强,吸引力大,社会反响好。

初评
评语

    该专题突破了网络专题的单一表达,页面设计上大量采用CSS3+HTML5技术,动态效果丰富,体现融媒体的理念,给浏览者非常好的视觉体验。在网页设计上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1、主题突出,构思新颖。首屏设计采用档案袋的设计素材,体现了“密码”主题。2、图表化设计将复杂的各类数据信息精简细化。3、每一屏的设计方式均不相同,多媒体手段大气稳重。大量运用可视化手段,使得内容更加丰富。4、用色搭配和谐统一,制作细腻。整个设计匠心独运,给浏览者以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