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直播 重返70年前英雄之城
2016年08月29日 11:46:14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穿越直播 重返70年前英雄之城

参评项目

网页设计

刊播网站

华龙网

首发日期

2015年8月15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special.cqnews.net/html/node_322209.htm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220万左右

单独访客数
(UV)

105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05万

主创人员

李斌、李春燕、宋煦、刘颜、黄军、夏悦、高斯奇、陈程、郑环、何婧、余松时

编辑

 

作品
简介

此专题为大型全媒体融合专题,内容设计上包括“穿越直播”、“抗战游戏”、“漫‘话’抗战重庆”、“纪念抗战胜利”、“放飞和平鸽”等几个篇章,主打“穿越直播”概念,让记者“穿越”回抗战时期,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多媒体手段报道还原当时的历史场景,将人们拉回70年前的抗战时期,从1945年8月15日起至1945年9月3日,每天一场“现场”直播,记录与传播当年发生的新闻,带大家重温抗战的烽火岁月,还原历史,感知中国抗战军民的骁勇与坚韧,对胜利的欣喜和珍爱和平之情。

设计上按时间轴从灰色调怀旧逐步过渡到现实色彩,突出新旧对比,寓意取得胜利的过程的艰辛,体现穿越主题。“抗战游戏”部分,让网友以轻松活泼的互动游戏方式参与到“打鬼子”的战斗中,成为维护和平的一员。此专题内容独家,如报道持续时间长,难度极大,整个专题贯穿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旋律。通过内容与技术、文字与图像视频、PC端与移动端的贯通,真正体现全媒体融合理念。

    此专题一经推出,深受网友喜欢,得到广大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独家采写的稿件纷纷被转载报道。重大史料在重庆乃至全国媒体中,都是独家。参与抗战网页游戏及移动端游戏人数多达3万多人,放飞和平鸽52多万只。

 

推荐
理由

    此专题主题重大、构思巧妙、制作精良、正面影响广泛,实现了伟大民族精神的巨大升华,凝聚了戮力同心的奋斗力量,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展示了我国维护和平正义的国际形象。同意推荐。

初评
评语

    构思巧妙是这个页面设计最大的亮点。大量运用漫画场景设计,通过多媒体手段报道还原当时的历史场景,按时间轴从灰色调怀旧逐步过渡到彩色,突出新旧对比。寓意深刻的同时,也体现了取得胜利过程的艰辛。字体搭配、颜色对比、素材使用都十分大气。

    整个专题犹如一张精美的画卷,缓缓打开,让人的精神得到升华,信心得到统一,是大型全媒体融合专题的经典之作。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