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报协会举办全国“三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
2016年08月24日 10:17:4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8月22日上午,中国记协所属中国农民报协会主办的主题为“特色产业新活力·塞上江南新生态”全国“三农”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首场情况通报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曾一春会见采访团主要成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凌、中国记协国内部权益保障处处长阚敬侠、中国农民报协会会长兼农民日报社长唐园结、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宁夏日报社长刘卫、总编辑沙新等出席。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凌说,宁夏农业有很多好产品,但缺乏知名度,希望采访团充分宣传报道宁夏特色农业,帮助提高宁夏“三农”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中国记协阚敬侠处长要求采访团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十三五”时期五大发展理念,认真采访调研,创作出更多有份量的新闻作品,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传播效果,大力宣传宁夏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新成就,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农民报协会会长唐园结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走基层采访活动,引导全国“三农”媒体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创新和发展,为实现“三农”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这次活动由中国农民报协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自治区农牧厅共同主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新知讯报社承办。22日至27日,来自农民日报等中央和全国各地23家“三农”媒体的50多名社长、总编辑和记者,将深入银川、吴忠等地,采访报道宁夏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果。活动期间,各媒体将集中采访报道中宁枸杞、盐池滩羊等特色产业,聚焦宁夏精准扶贫、生态修复、生态建设的新经验、新举措。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西部粮仓”和中国十大“新天府”之美誉。近年来,宁夏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焦优质粮食、草畜、蔬菜、枸杞、葡萄等1+4特色产业,加快引黄灌区现代农业、中部干旱带旱作节水农业、南部山区生态农业“三大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特色农业、高端市场、高品质、高效益“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阚敬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2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