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产业春天还得等两年 沉浸式体验技术障碍待解决
2016年08月23日 10:38:3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现在的VR内容,绝大多数还只能满足体验式观看,而只有沉浸式观看才能带来产业井喷,要达到这个效果,还得再等两年。”由市文资办主办的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荐会近日专门为影视动漫游戏项目举办路演推介,VR业界和投资业界共同就这个新兴产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中科创达负责人杨宇欣介绍,VR内容的播放渠道有手机和电脑两种。但现在大部分内容都只适合在手机上播放,只能满足人的短时间体验,无法真正做到让人沉浸其中。根据现在业内技术的更新速度,沉浸式体验所面临的技术障碍将在两年后得到解决,那时候,VR的春天才真正来临。即便如此,业内已经在为行业井喷做着各种准备。和君资本合伙人安乐认为,VR在影视娱乐方面会发展很快,硬件的投资已不是最佳时机,现在开始投资内容制作反而会有收获。

    另据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介绍,北京动漫游戏企业总产值去年达到455亿元,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其中,以移动游戏为代表的创新游戏高速发展,去年产值达287.6亿元,占全国的65%。该产业已成为我国经济新常态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李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Danqing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26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