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年会大咖聚首 共享媒体融合智慧
2016年08月19日 09:34:04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时期媒体融合大幕已拉开,现有的成果需要盘点与总结,出现的问题需要研究和解决。在广州日报参与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上,国内传媒业界大咖聚首一堂,21位代表分别以嘉宾致辞、主题报告、主论坛的形式, 探讨媒体融合现状,分享从业与研究经验,共商媒体转型发展的未来之路。

致辞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永红

  媒体巨变时代 交流经验尤为重要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永红代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承办单位对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两年前的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拉开了新时期媒体融合的序幕。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钱永红表示,总结盘点传媒行业的发展状况,促进业界学界交流,是历年中国传媒年会举办的中心议题。这些年,传媒生态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使得这种交流和盘点变得越来越必要。

  “当前,我国传媒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巨变,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信息传播的速度和规模达到空前水平。门户网站、微博微信、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兴业态层出不穷,快速迭代,不断蚕食着传统媒体的市场。面对信息的暴增,信息出口的多元,受众注意力的转移,如何确保舆论引导的效率和效果,如何在信息过载的环境中处理好舆论的多元和主旋律的关系,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促成共识,是我们一个新的课题。”

  钱永红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在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系列新政的推动下,传统媒体中的先知先觉者,已经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在推进媒体融合、探索转型升级中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业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总结和交流这些经验,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进一步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13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