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想象力的翅膀 新华网变身“邮差”进军科幻产业
2016年08月19日 09:03: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新华网马丁摄。

   新华网成都8月18日电(袁泳)18日,由新华网主办,保利文化集团、峨眉电影集团和IDG联合主办的“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科幻邮差IP创投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作了开幕致辞,他表示,科幻产业是新华网重点拓展的方向。

   刘加文在致辞中说,科幻是科技的先导,一个真正面向未来的产业,不仅能为当前的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是一个民族科学素养与想象力的标志。谁在这一新兴产业上抓住了先机,谁就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我了解,成都是地理意义上的凹地,却是中国科幻版图的高地。四川、成都发展科幻产业,具有无以伦比的基因优势。这也是新华网选择成都,并率先打造科幻电影周的重要原因。

   刘加文表示,新华网正在着力推动科技与媒体的融合,以想象力为根本营养的科幻产业,是我们下一步重点拓展的方向。为此,新华网专门主办开设了“科幻邮差”,这是专注拓展科幻产业的整合运营机构与垂直媒体,由新华网四川分公司建设、管理和运营。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由其操作的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进展顺利,正在完成有历史意义的首秀。今天举行的创投会,下一步将尝试常态化运作,为投资人、科幻创作者和电影工作者搭建项目对接的优质平台。

   据刘加文介绍,当前,新华网已建成英、西、法、俄、阿、日、韩、德、葡等9个外文网站,欧洲分网、非洲分网、亚太分网3个海外分网,我们将依托多语种、多终端对外传播平台和海外分支机构,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的海外影响力,下大力气将国际性的优质科幻电影资源引入四川,助力成都打造“科幻之都”的新名片,构建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一极。

   致辞最后,刘加文引用了科幻电影《盗梦空间》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亲爱的,要做梦就做大一点。”刘加文说,在此,新华网希望能和参与本次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的各位朋友,联起手来,共同推动中国科幻电影产业的发展。

    原标题: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加文:科幻产业是新华网重点拓展的方向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包晶晶、黄晓芸)6日上午,国内首个以科幻产业为关注点的垂直媒体“科幻邮差”(www.51kehuan.com)在成都正式开通上线。“科幻邮差”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建设、维护和运营,致力于成为科幻产业特别是科幻电影产业的商业价值推动器。

  四川成都是公认的科幻之都,是《科幻世界》杂志社和“科幻邮差”的驻地,“中国科幻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诞生地。

  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官方网站“科幻邮差”截图

  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官方网站“科幻邮差”截图

  “科幻邮差”的名称来源于“想象是信息无处不达的邮差”这一理念,网站口号为“唯有想象,温暖彼此”。网站聚焦科幻产业发展,用户群体锁定科幻产业链上的从业者、研究者以及科幻爱好者。

  “科幻邮差”网站版面带有鲜明的科幻特色,上线首版设置了资讯、影评、研究院三大栏目,分别提供科幻产业的深度内容,科幻电影影评及研究性成果,力图展现科幻产业的全景生态。据了解,在“影评”栏目中,“科幻邮差”首创“科幻指数”,用于科幻电影的等级评定,后期功能完善后将逐步开放评星、上传影评等互动功能。

  同时,“科幻邮差”也是“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的承办单位和官方网站,是该奖项推荐、投票、评奖的官方通道,并权威发布“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的相关公告新闻及系列配套活动信息。

 
更多阅读:
· 新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5年度)
· 新华网董事长田舒斌:传承"新华品格"唱响网上主旋律
· 新华网泰国频道上线 将成中泰在线交流新平台
· 新华网揭秘Star机器人研发团队 向智能技术各界发出邀约
·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获“2015搜狐传媒影响力致敬之年度技术团队”奖
· 新华网智能机器人“小星”亮相“传媒超脑论坛”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13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