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届中国传媒年会开幕 实践推动转型示范引领融合
2016年08月18日 08:48:19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天(8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将在广州开幕。年会以“实践推动转型 示范引领融合”为主题,重点推介媒体在转型发展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典型示范引领融合发展。年会由传媒杂志社主办,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有:发表一系列主题报告;邀请报刊、广电、新媒体、学界重要嘉宾以及在媒体融合方面有实践成果和示范意义的单位代表,围绕本届年会主题进行主题演讲;举办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传媒资本论坛、媒体融合新技术论坛,分论坛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重点发言、情况介绍与互动讨论相结合。

  为总结和盘点传媒行业年度发展情况,探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业界搭建一个研究和交流的平台,自2005年起,传媒杂志社联合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广电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策划和组织的中国传媒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年会得到了原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业界广泛欢迎,已经成为传媒行业卓具影响的年度盛会。

  年会得到了范敬宜、邵华泽、杨伟光等新闻界元老,柳斌杰、翟惠生、梁衡、石峰、张晓影、李东东、杨伟光等业界管理领导的大力支持,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召开年会,刘长乐、欧阳常林、解国记、范以锦、高海浩等70多位传媒业界领军人,喻国明、崔保国、陈刚、谢耘耕等学界专家发表演讲,并发布了一系列研究报告,在业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为了扩大中国传媒年会的影响,响应中央关于“走转改”和改变会风等指示精神,从第七届起,年会开始到地方举办,选择地方报业集团、广电媒体和高校联合承办。近四届的举办情况是:第七届于2012年1月在杭州召开,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第八届于2013年1月在天津召开,由今晚传媒集团、南开大学承办;第九届于2014年2月在西安召开,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第十届于2015年4月11日在武汉召开,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四届年会均得到了举办地省市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的指导和支持。

  原标题:十一届中国传媒年会今开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