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之路 感受四川发展
2016年08月10日 15:36:28  来源: 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7月22日,雨中的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古镇景区游人比平日少了很多。这里是2013年“4·20”芦山7.0级地震的震中,经过3年的灾后重建,在龙门乡这片废墟上建成了一个镇村一体、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国家4A级景区。农户拿自家民居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入股新龙门客栈,可以获得房屋租金、利润分红、务工工资三重收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正在震后灾区变成现实。(记者李亚新摄) 

    7月24日,看着即将丰收的白凤桃,四川省汉源县双溪乡申沟村七组村民冯培琼笑逐颜开。申沟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近年来,该村整合各项涉农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引导村民种植白凤桃、花椒、大樱桃等经果林,并大力打造田园景观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全村共发展白凤桃基地1000多亩,去年人均纯收入1.5万元。(记者李亚新摄) 

    7月28日,游客在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尚腾新村的荷塘游览。近年来,该村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流转土地1300亩,打造了以格桑花、向日葵、荷花、紫薇、红枫为主的四季花园,并开展摘葡萄、采草莓、钓龙虾等体验游乐项目,开办了11户农家乐。日最高接待游客两万人次,去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多元。(记者李亚新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82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