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影像志 | 难忘那些逆行的记者身影
2016年08月10日 14:50: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最危险的地方,就是记者的前线。在持续一个多月的防汛抗洪战役中,汛情出现在哪,记者的身影就出现在哪。在洪水面前,他们也是一支逆行的队伍,不畏艰险,传递着有温度的报道。

    堤坝上

    6月28日,湖北阳新。此时的阳新,一条河流的河堤出现30多米宽的溃口。

    央视湖北站技术王波涛在溃口处做手机直播。由于溃口边的河堤很窄,可站立面积很小,加上溃口处土质松软,不停地受到洪水的冲刷,站在溃口的边缘处做手机直播的王波涛,右脚已近悬空,直播时无法随时注意到脚下,人随时可能掉下去。武警战士怕王波涛发生危险,从后面小心地拉着他。

    冲锋舟上

     7月1日,湖北麻城。当时,麻城一个乡镇被洪水围困,形成孤岛。央视湖北站站长王涵、记者倪晶依、技术王波涛、殷亮乘坐冲锋舟,挺进灾区。由于雨实在太大,冲锋舟里不一会就积了很深的水。在拍摄之余,技术王波涛用一个矿泉水瓶,一瓶一瓶往外舀水。

    到达被围困的乡镇后,记者们在大雨中了解人员转移情况。

    船上

    7月7日,武汉暴雨后,南湖社区大面积积水,十几万人生活受影响,一些小区一楼完全被淹没,断水断电,居民被迫转移。央视湖北站记者刘峰在做完直播连线后,乘坐船只进入核心现场,用镜头直击核心现场情况。

    挖掘机上

     7月23日,湖北京山。央视湖北站记者倪晶依在京山县采访。由于路面水淹严重,车辆无法通行,为了到达现场,只能坐在挖掘机上通过。

    岩壁上

    央视很多其他地方的记者纷纷请缨加入抗洪报道。央视吉林记者站赵智明说:“我们坚持了两天两夜,一天只睡四个小时,我们没有轮换,一辆车挤了五个人,还有所有的设备和行李,自己扯线、自己抬发电机…...我们把救生衣舍弃腾出空间装水…...我们想尽全力把报道做好。我们一直在路上......”

    本文内容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地方记者部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82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