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夜班编辑在四川“重温长征史 重走长征路”
2016年08月10日 15:04:5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辑采访芦山当地干部群众 贾璋岷摄

参加活动的编辑谈调研体会 贾璋岷摄

    7月22日,由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新闻单位资深夜班编辑“重温长征史,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交流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正式启动。来自15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22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30个省区市和兵团主要媒体的71名资深夜班编辑,将利用10天时间在四川省雅安市、泸州市、内江市采访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研。在启动仪式上,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委宣传部、雅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介绍,自2013年7月20日全面启动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来,经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重建,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目标圆满实现。在蒙蒙细雨中,编辑们来到芦山县龙门乡,实地参观当地群众的生活起居,感受地震三年后他们身边发生的变化。在龙门古镇,编辑们实地调研当地生态旅游发展情况。龙门乡党委书记陈钢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他们召开了17次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后确定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互融合的发展思路。参加本次活动的光明日报记者姚晓丹说:“来到芦山,不仅为抗震救灾的事迹所感动,更为在科学重建的指导下,当地干部群众拼命苦干的精神所震撼。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也是重温长征精神所呼唤的。”(记者季健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79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