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研讨电视剧《海棠依旧》
2016年07月23日 09:42:1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电视剧《海棠依旧》研讨会22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人,河北、湖北、江苏、重庆省(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文艺评论家、观众代表和部分主创人员参加研讨。研讨会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承办。

  电视剧《海棠依旧》讲述了周总理自新中国成立至1976年辞世这一历史阶段,为党、为人民、为国家殚精竭虑、无私奉献的人生。该剧自7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与会人员认为,该剧把握住了周恩来内在的人格特质和精神气质,把握住了独特历史环境中具有生活质感的细节,把握住了时代精神和人民期盼,充分展现了周恩来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近期,包括《海棠依旧》在内的一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成功播出,为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提供了基本经验:尊重历史史实,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前提基础;遵循艺术规律,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创作规划,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繁荣发展的有力保证。(记者李蕾)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钟云松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34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