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江南时报》全新亮相 换一种姿势前行
2016年07月22日 14:35: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都市报《江南时报》不久前停刊改版。这份已经出版20年的都市报,于7月18日清晨,以《财经·江南时报》全新亮相。

  对于江苏省内首份相对有影响力的都市报退出市场,有人预测,这或许会引发江苏省内乃至国内新一轮纸媒倒闭关门潮;也有人说,相较于苦苦死撑,这种做法对于纸媒市场而言,未尝不是明智的选择。

  这几年,报纸改版、停刊的现象屡见不鲜,很多业界人士都会在惯性思维中平添几分悲凉。然而,在这件事情上,人们希望就报纸改版所选择的路线,多做理性思考,少一些“唱衰”声音。

  而行业观察者们,没有人云亦云,把一份报纸的停刊改版冠以行业行将消亡的又一根标志性“稻草”,而是冷静指出,这是报业摆脱产能过剩,供给侧改革的必然现象,从长远来看,未来同样的情形也难以避免。这也是舆论成熟之表现。

  从都市报同质化的“深潭”中脱身而出,转而紧盯以专业、深度见长的财经领域,瞄准金融、商业、产经、企业,力求变身为一份权威而不刻板、深刻而不晦涩、通俗而不花哨、活跃而不肤浅的专业金融财经类报纸,这是一种转身与选择,目的在于寻求更好的发展。

  人们注意到,经过几年过山车式的颠簸,传统纸媒行业已经进入缓速调整期,新兴媒体在社会上的舆论传播中所发挥的主导作用越来越大。在这场变革中,传统媒体选择“换一种姿势”前行,也是一种探索和实践。我们希望,社会应该是为这种探索和实践给予更多的支持,留有更多的空间。□可思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32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