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权威解读中国国防政策
2016年07月07日 19:57:4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举办第92期新闻茶座解读中国的国防政策 谭武军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7月7日举办第92期新闻茶座,邀请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以“中国的国防政策”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杨宇军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79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了卢沟桥事变,开始全面侵华,为期8年的抗日战争随之爆发。这场战争给中国人民留下了太深的烙印。一是战争持续时间长,二是战争给中国军民带来了巨大损失和沉重灾难,三是中国军队发挥了在东方主战场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这场战争也给我们后人带来了两点深刻启示:一是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卫国;二是必须走和平发展道路。习近平主席上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重申,中国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历史经验教训中得出来的结论,也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杨宇军说,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争霸、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中国国防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包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防御性、协调性、合作性是中国国防政策呈现的主要特点。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83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5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俄罗斯、波兰、日本、新加坡、越南、韩国、朝鲜、印度、巴基斯坦、古巴、巴西、尼日利亚等18个国家及欧盟代表团。(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96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