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社做好台风“尼伯特”报道
2016年07月07日 09:24:2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8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5日夜间“尼伯特”由热带风暴级飙升至超强台风级。6日8时,“尼伯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台湾,随后强度减弱,并于8日傍晚到上半夜登陆福建中部沿海。

    中国气象报社自台风“尼伯特”生成伊始,通过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网以及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全面关注台风动态,共发布相关图文稿件90余篇(幅)。7月4日,报纸一版和二版发布《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生成》消息及相关台风科普解读,6日配发台风最新路径图,8日“科普看台”计划大篇幅分析解读台风“尼伯特”的特点及影响。

    中国气象网上线专题《2016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袭》。截止6日中午,共发布《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郑国光对近期强降雨和台风预报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尼伯特”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等相关新闻稿件以及《台风防御科普知识》《防御台风的三个阶段》《台风会带来哪些灾害?》《三个小锦囊对付台风不用慌》《风力的等级划分》《台风预警发布后,我们怎么办?》等防灾科普文章共计29篇,被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紫光阁、搜狐、新浪等媒体广泛转载。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共发布相关信息22条,涉及台风预警、应急、科普等内容,其中开设的“1号台风尼伯特”微博话题,截至6日10时,阅读量已达124万。

    中国气象局8大政务客户端截止6日12时共发布台风相关预警17条、科普信息11条。3日16时,启动腾讯视频直播“追击2016年第一号台风”,连线现场记者实现双线路切换视频直播,在线用户达到10万人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客户端图文、语音同步直播,关注度达7.7万人次。

    未来几天,中国气象报社还将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变化,并和浙江、福建等地记者站紧密联系,通过报、网、新媒体及时发布台风预警预报信息和科普防御知识,指导可能受灾的地区加强防范,同时多角度报道气象服务保障措施和部门联动成效,挖掘防灾减灾过程中的优秀先进事迹,全方位做好台风相关宣传报道。(虞璐)

 
更多阅读:
· 中国气象报:记录纪念活动气象保障的脚印
· 台风来了怎么办 看中国气象报
· 中国气象报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 中国气象报突出特色做好两会宣传报道
· 中国气象报:深入基层台站 抒写气象民生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94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