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参评材料公示公告
2016年06月27日 12:00: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参评材料公示公告

    我会自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中午12时起,在新华网、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公示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参评材料,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评议。

    根据“两奖”《评选办法》关于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规定,本次公示时间截至7月11日中午12时结束。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评议、举报意见。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将认真受理、核查举报意见,并将评议意见提交“两奖”评选委员会参考。

    评选工作结束后,评奖办公室还将在新华网、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上公示评选结果,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评议。

    电话:010-61002762

    传真:010-61002726

    电子邮箱:5826@vip.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7号

    邮编:100062

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

2016年6月27日

点击进入中国新闻奖公示页面

点击进入长江韬奋奖公示页面

   

 

关于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

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各有关专项初评报送单位和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各有关中央新闻单位、试点报送单位: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以下简称“两奖”)评选会将于2016年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根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2016年1月7日印发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记协发〔2016〕1号,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现就2016年“两奖”参评材料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2016年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工作答问

    近两年“两奖”放开自荐(他荐),参评程序简便,个人可以直接推荐作品和人选到定评程序,受到新闻界的欢迎。今年增设初评环节,是否要提高自荐(他荐)的“门槛”?

    答:增设初评环节,不是提高参评“门槛”,是为了确保全面放开自荐(他荐)参评的持续性、稳定性采取的必要措施。2014年以来,“两奖”全面放开自荐(他荐)为优秀新闻作品参与全国新闻界最高奖的竞争打开了大门,敞开了渠道,得到了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两年来,自荐(他荐)参评中国新闻奖的作品达到231件,获奖作品25件,获奖率达到10.8%。其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7件,三等奖14件。【详细】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

(2016年度)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新闻奖每年评选一次,长江韬奋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一、评奖宗旨

    开展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活动,旨在检阅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表彰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展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示范作用,引导、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闻规律,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促进新闻媒体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推动我国新闻界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推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详细】

 
更多阅读:
· 一图带您参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
· 唐绪军: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差错案例
· 权威发布|为何这些作品能获第25届中国新闻奖?
· 【中国新闻奖评选面对面】第九期:公示和查处办法
· 自荐(他荐)作品首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63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