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手机,融合虚拟与现实
2016年06月25日 09:36:4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联想联合谷歌发布了全球首款使用Project Tango技术(编者注:该技术是谷歌公司的一个研究项目,能通过一系列摄像头、传感器和芯片,实时对用户周围环境进行3D建模)的AR(增强现实)手机,这款名为“Phab2 Pro”的手机与普通手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配备了大量的摄像头和传感器。这些摄像头通过与手机中配备的传感器结合,能够对现实空间进行瞬时测量,像眼睛一样“看”到自己在三维空间里所处的位置,并对周围环境状况进行详细分析。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以家具摆放为例解释:“AR手机每秒会进行250000次测量,运用深度摄像头来还原物体大小,模拟摆放家具,我们在手机中就可自由更换物体的位置。”

    其实,除了AR手机,现在传媒业也存在不少AR应用。比如,一些针对出版业的AR应用,能让iPad屏幕上呈现出书中对应章节所描述的场景,用虚拟场景给枯燥的阅读带来一些调剂。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650961